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忻州师范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举行

时间:2023-06-01       来源:         浏览量: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6月1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的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忻州师范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在我校西操场隆重开幕。院长乔永生等在校的校领导与中国田径协会国家级裁判员赵振共同出席开幕式。副院长赵青杉致开幕辞。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单位负责人,129名领队、教练,237名裁判员、6350名运动员和万余名师生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张文玉主持。

上午8时,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忻州师范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正式开始。现场奏响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护卫队的引领下,会旗方队和由120名旗手组成的彩旗方阵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志愿者、裁判员方阵与各代表队精神抖擞的运动员,来自不同系(院)和职能部门组成的团体方阵各出新意、各展风采,他们以整齐的步伐,昂扬的气质,展现着忻师人的精神风貌。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8时30分,院长乔永生用洪亮的声音宣布:“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忻州师范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党委副书记张文玉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赵青杉代表学校和组委会致辞,表达了对本届赛事暨学校运动会举行的祝贺,对各位领导、裁判员、运动员以及老师和同学的欢迎,同时对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为办好本次运动会,从指导思想、项目设置、参赛人员等各方面统筹要素保障,为全校师生更好地展示精神面貌和培育道德风尚搭建良好平台。赵青杉副院长指出,举办本届运动会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办学指导思想、提高学生素质的重要活动,也是对全校体育工作和师生精神面貌、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竞技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阅,希望全体师生特别是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勠力同心做好参赛各项工作,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共同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体育系本2101班黄玲娜、体育系教师丁仲元,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表达了对体育精神的追求,表示将遵守大会纪律和比赛规则,严格执行比赛规程,在赛场上自强不息、奋发进取。

开幕式上,进行了“团结奋斗 活力忻师”大型团体操表演,表演分“鼓舞奋进、活力忻师、团结向前、全民健身”四部篇章,师生们英姿飒爽、活力四射,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献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舞龙舞狮、教职工秧歌、民族舞蹈、武术表演、广播操、团体操等节目传递了活力向上的青春风采和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青春的忻师,处处是蓬勃的活力。

阳光明媚,青春正好,田径场上热血燃烧!仪式完成,比赛继续,赛事盛会异彩纷呈,师生们走出教室,来到绿茵场,他们英姿飒爽,奋发拼搏。为期3天的赛程中,将有来自26支代表队的6000余名师生,在56个项目的比赛中激烈角逐,他们将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掌声与呐喊中,勇往直前,为梦想加冕。

供 稿: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