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3-12-14       来源:         浏览量:

12月13日至14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连续召开两场新进教师座谈会。校长乔永生等校领导分别与2023年新入职博士、硕士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听取新入职教师代表意见建议,研究推进学校教师工作创新发展。

乔永生校长代表学校对2023年新入职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牵引,人才为支撑,师生为根本,民生为基础,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中践行师范院校使命担当,推动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确立,广大新入职教师施展抱负的舞台更加广阔,干事创业的平台更加宽广。今年,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入职人数再创新高,人才加速聚拢之势正在形成,学校教师队伍焕发出昂扬奋进的生机活力。

乔永生校长强调,新入职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新入职教师在奋进“2263”新征程上不忘初心、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与忻师相互成就、共同成长。一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要积极做好职业规划,科学分析形势,注重学习提升,矢志艰苦奋斗,靠努力工作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三要矢志成为教学行家,做学生“报国梦”与实现“中国梦”的筑梦人。四要努力成为科研里手,不断提升科研质量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五要坚定信心、用好平台,以钉钉子精神推动“2263”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六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引领青年学生提升审美能力、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

座谈会上,2023年新入职的博士、硕士等新入职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在忻师工作经历和个人成长经验,畅谈学校教师发展环境的优势与不足,对学校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提供各类人才交流和学习平台表示感谢,表达了共同团结奋斗、教育报国的强烈愿望,并从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建设、人才政策落地等方面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副校长侯铁虎主持座谈会。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