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讲啦!党委书记韩勇鸿作思政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27       来源:         浏览量:


8446C

  为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强化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12月27日,党委书记韩勇鸿以“把好师德师风总开关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为题,就加强新形势下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干部教师代表作专题讲座。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任务,精准发力,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带动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全面提升。讲座由副校长侯铁虎主持。

  行政楼报告厅内,同志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韩勇鸿书记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实际,联系个人学习和调研,与师生深入交流,并运用翔实的案例和数据,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生动阐释了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收获体会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我校是师范院校,肩负着培养未来教师的重要使命,全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战略要义,推动“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入脑入心入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一是要有理想信念。忻州师范学院是一所有情怀、有责任、讲担当、讲奉献的学校,广大教师要树牢“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强化职业认同,将崇高理想信念传导给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二是要有道德情操。忻州师范学院在65年办学历程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全校上下要倍加珍惜,牢记人民教师身份,时刻铭记自身使命,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在言传身教中引导学生沿着正确道路前行。

  三是要有扎实学识。修炼提升育人本领是忻师每一位教师推动自身成长、助力学校发展、培养优秀学生的基本条件、首要条件,要把准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重大命题,以扎实的知识功底、勤勉的教学态度、过硬的教学水平,更好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四是要有仁爱之心。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至关重要,是为人师者的天然品行。全校广大教师要锚定教育家精神坐标,永葆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做学生“报国梦”与实现“中国梦”的筑梦人,引领忻师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赤诚报国。

  讲座结束后,全场干部教师意犹未尽、深受启迪。大家一致认为,韩勇鸿书记以平实的话语、深邃的思考和鲜活的案例,讲了一堂释疑解惑、催人奋进的生动师德讲座和思政金课,进一步激发了全面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决心和斗志。

  全校建立了师德档案的职能部门和各系(院)负责人以及博士、教授、教研室主任等教师及职工代表共33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