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与共青团忻州市委员会共同举行“祥龙纳福,宸启新岁” 迎新年联欢活动

时间:2023-12-30       来源:         浏览量:

  为丰富广大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和谐的校园氛围, 12月28日晚,由我校团委与共青团忻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祥龙纳福,宸启新岁”迎新年联欢活动在我校举行。在校的党政领导、团市委领导一同来到活动现场参与游戏,送去祝福,喜迎新年。活动吸引了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

856AA

50030

  欢声笑语绽放活力激情。今年的联欢活动以“温馨、祥和、欢乐”为主题,共有美食嘉年华、游戏大挑战、文创手工坊、民俗体验馆、传统文化街等板块,全校20个系(院)均准备了具有各自专业特点的活动项目,每个项目都让学生们乐在其中,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603C2

  活动中,校领导来到现场,兴致勃勃地参与各项活动,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分享快乐时光。校领导们在游园过程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迎新活动的组织设计和节目编排,希望各系(院)不断创新育人方式方法,充分利用节庆日开展不同形式、不同主题、不同内容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怀。

6AAFE

B9154

  各系(院)手工艺品体验区的剪纸、写对联、做花灯、捏彩泥等项目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现场体验,在沉浸式参与手工制作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快闪歌舞表演也是本次迎新活动的亮点之一。学生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形式多样,有现代歌曲的演唱、传统乐器的演奏、传统舞蹈的表演以及舞狮、街舞的助兴。表演者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为迎新活动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AD8FC

9EF01

  最受欢迎的是游戏与美食体验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除了经典项目包饺子、猜灯谜、投壶、套圈、飞花令等外,还有各系(院)推出的特色项目,不仅考验着学生们的智慧和技巧,也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着迎新活动的圆满落幕,忻师学子将满怀信心地迎接新的一年。他们将带着快乐回忆和美好祝福,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

E8A19

来源:校团委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