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name

省级教学名师

邵贵成

时间:2019-06-20       来源:         浏览量:

一、个人简介

邵贵成,19642月生,中共党员,忻州师范学院电子系主任,教授。山西省教学名师。忻州师范学院第一、三、四批骨干教师。中国高等教育电子教育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

二、主要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物理系专业必修课《力学》和《理论力学》;曾代《力学实验》、《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物理学史》、《物理学前沿学术讲座》、《物理学与人类文明》等课程。

三、主要科研工作及科研成果

1. 主要科研课题

山西省教育厅:《在高师物理学专业基础课中实施研究性教学的探索与实践》(2009 -2011.课题负责人)

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新课程下物理教师素质构建的要求与高师物理专业学生素质培养》(2009 -2011.课题负责人)

忻州师范学院:《力学》教学内容改革和新体系构建的研究(2002 - 2004.课题负责人)

忻州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理论课程研讨式教学法研究(2013 - 2015.课题参与人)

忻州师范学院:《固体物理学》研讨式教学法研究(2011 - 2013. 课题参与人)

山西省科技厅:量子博弈理论研究(2010 - 2012.课题参与人)

忻州师范学院:研究性教学在《原子物理学》中的实施研究(2010 2012.课题参与人)

2. 论文

在《Chinese Physics C》、《教师教育研究》、《辽宁师范大学学报》、《山西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相关学科论文20余篇。其中《Multiparticle azimuthal correlations in central  nucleus-nucleus collisions at high energy》、《Rayleigh-like distribution of particle transverse  momenta in collisions at high energies》被SCIE收录。

3. 论著

1)《物理学》(山东大学出版社,1999.8;副主编,承担15万字)。

2)《力学理论导论及教学研究》(当代中国出版社,2004.7;主编,承担28万字)。

四、获奖情况

1. 2014年被评为山西省教学名师。

2. 2013年,主讲的《力学》课程被评为山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3. 2011年,负责的“《力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4. 2008年,负责的“《力学》教学内容改革和新体系构建的研究”项目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5. 2010年,负责的“《力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获忻州师范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6. 2008年,负责的“《力学》教学内容改革和新体系构建的研究”项目获忻州师范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

7. 200920102013年被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8. 数十次被评为忻州师范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