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19年5月13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孙晨荟研究员来我院做《音乐、礼仪与信仰的田野实录——兼谈当代基督教歌舞》的学术讲座

时间:2019-05-10       来源:科研处         浏览量:

孙晨荟,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基督宗教文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民族音乐学、基督教音乐。著有《雪域圣咏-滇藏川交界地区天主教礼仪音乐研究》、《天音北韵-华北地区天主教音乐研究》、《谷中百合-傈僳族和大花苗新教音乐文化的比较研究》(上、下)、《雪域圣咏-滇藏川交界地区天主教仪式与音乐研究》(上、下),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

讲座主要内容:立足于深厚的田野考察积累,对藏区的天主教音乐文化、傈僳族和花苗的基督音乐文化作生动阐释。通过跨文化的视角介绍韩国、柬埔寨、非洲在内的世界各地基督教歌舞文化。结合电影片段、绘画等艺术作品对于圣经中的舞蹈进行讲述。展现了音乐舞蹈方面,基督文化与不同民族文化互相碰撞、交流与融合的结果,并梳理出了基督教与舞蹈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