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19年6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博导龚汉元教授来我院做《特殊极性的新型大环主体化合物》的学术讲座

时间:2019-06-25       来源:科研处         浏览量:

龚汉元,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导,中组部第二批“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在超分子化学,特别是新型大环主体化合物的合成、结构与性能研究,尤其是阴离子导向的自组装体系及相关新型材料的构建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拓性的重要科研成果。在国际知名综合性期刊 Nature Chemistry和有机化学类专业核心期刊,如 Org. Lett, J. Org. Chem.等发表多篇论文。

讲座主要内容:新型大环主体化合物的研究是超分子化学研究发展的先导。本报告中的工作集中于具有特殊极性的新型大环化合物,包括新型的具有特殊拓扑结构的大极性的正电荷咪唑盐大环及具有低极性的富碳大环体系的合成、分子识别及自组装研究。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