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10月5日山西财经大学米俊教授来我院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2-10-05       来源:科研部         浏览量:

米俊,管理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山西省商务厅联系专家。研究方向:企业战略与知识管理,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A3级论文8篇,A2级论文2篇。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级以上课题3项,地市“十三五”规划课题3项,荣获山西省社会科学百部篇工程一等奖1项。

讲座主要内容:

一、选题要“精准”

  选题是项目申报成功的关键。在项目选题上,眼光要“独到”且“精准”。申报人要将选题的“新颖性”(体现创新)、“现实性”(体现国家需求与政策导向)和“学术性”(体现专业素养)凸显出来,特别是对于国家政策最新动态与导向的解读,要把握得非常精准和到位。

二、内容讨论要“开放”

  不论是选题、抑或申报内容,都要秉持着“开放式”的讨论态度。

三、细节要“苛刻”

在申报书的最后修改阶段,要注意申报内容格式、写法、用词等细节之处的修改,推荐用更新颖的表达方式将“研究进度安排”直观呈现出来。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