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6月14日太原理工大学陈永乐教授来我院做 《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与防护》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2-06-14       来源:科研部         浏览量:

陈永乐,博士,教授。太原理工大学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目前挂职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太忻一体化经济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副主任,兼任国计算机学会(CCF)物联网专委会委员,山西省物联网安全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主任,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中国理事会太原分会秘书长,山西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网络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山西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智库专家,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信息分会理事,山西省“三晋英才”,山西省“高校师德楷模”。曾主持撰写山西省委网信办的《山西省‘十三五’网络安全规划》和山西省工信厅的《山西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十三五’规划》等重大规划。

报告主要内容: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与防护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加速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日趋严峻的工业信息安全问题。随着“互联网+”等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安全逐渐成为工业信息的安全的重点和核心。本报告讲述当前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内涵和威胁,分析了当前典型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件的过程、原理及影响,并指出了当前工业互联网安全的防护方案和本团队相关工作,从安全意识、技术手段、专业服务等多个方面展示未来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的趋势。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