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5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谢辉元副研究员来我院做《唯物史观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研究的演进——兼论马哲史与史学史的学科交融问题》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2-05-30       来源:科研部         浏览量:

   谢辉元,历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发展史、中国近现代史学史,在《中国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史学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红旗文摘》转载,出版《唯物史观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1919-1949)》。

    讲座主要内容:唯物史观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的指导思想,唯物史观传播态势的变动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产生与发展的基本动力之一。当下学界围绕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的研究方兴未艾,深化马哲史与史学史的学科交融,能为之提供新的灵感和方向。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