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11月1日吉林大学姜峰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语篇研究中的文本、作者及读者导向》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2-11-04       来源:科研部         浏览量:

      姜峰,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香港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担任SSCI一区期刊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编委,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学术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出版著作3部,发表SSCI论文近50篇,以及多篇CSSCI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课题10余项。

    讲座主要内容:随着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持续深入,学术英语逐渐成为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选题的热点。学术语篇研究有助于我们了解学术英语的本体特征,进而有效组织学术英语教学。本次报告围绕写作理论视角中的文本导向(text-oriented)、作者导向(writer-oriented)以及读者导向(reader-oriented),阐述学术写作相关理论范畴与实证研究,进而理清学术语篇研究在概念、方法和选题等方面的内涵与外延。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