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3年5月16日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李会智研究员来我院做《五台山木构建筑结构特征》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16       来源:科研部         浏览量:

李会智,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二级注册建筑师、“张颔领军人才”古建筑专家,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国家文物局及山西省发改委、科技厅、文物局专家库专家。主要从事文物保护管理、施工、研究工作,主持代县边靖楼、文水则天庙、怀仁清凉寺华严塔等10余项文物保护工程,完成文物保护及仿古建筑设计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合著《山西古建筑》(获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参加起草《古建筑修建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JGJ159-2008)。

讲座主要内容:五台山佛教建筑群,是我国唯一兼有汉传佛教(青庙)和藏传佛教(黄庙)的佛教道场。现存建筑除佛光寺遗存唐、金建筑外,余皆明、清、民国遗构。因倍受历代帝王关注,许多寺院为皇帝敕建。这些木结构建筑既具有官式做法,也有地方做法,两种结构相得益彰。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