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建知识竞赛

时间:2019-07-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建知识、懂党建知识、用党建知识的积极性,为即将在全院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起浓郁氛围,712日,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建知识竞赛在主校区行知楼12层会议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白宝林与党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系教工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竞赛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高校党建理论知识和时政要点等。竞赛分笔答竞赛和现场竞赛,经过前期笔答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电子系、中文系、政治系、生物系、外语系、地理系等党总支的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入围现场竞赛。现场竞赛精彩纷呈,竞答形式分队员必答、选择队员作答、队员抢答、队员随时抢答四个环节,经过五轮必答环节的胶着比拼和选择队员任意必答的紧张角逐,通过四轮激烈抢答,产生出了决赛等次,生物系党总支代表队最终夺魁。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现场赛况精彩不断,各参赛队队员热情高涨、对答如流、配合默契,竞相展现出各支队伍的团队风采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是我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竞赛作为开展纪念活动的重要载体,安排党委党校编印了《党建知识手册》,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实施了竞赛相关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总支、附中党委精心组队,认真训练,迅速形成了“比学赶超、以赛促学、以学促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落实“两个维护”,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以更大智慧和勇气奋力实现教育改革新作为的坚定信心决心。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