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隆重召开新校区搬迁项目“百日攻坚”誓师大会

时间:2021-05-11       来源:         浏览量:

联合吹响冲锋号 奋力夺取新胜利

我院隆重召开新校区搬迁项目“百日攻坚”誓师大会

5月11日上午,我院与忻州市委市政府、山西省建投集团联合召开我院新校区搬迁项目(一期)“百日攻坚”誓师大会,联合吹响“奋战100天,如期试运营”冲锋号角,奋力夺取我院办学条件攻坚仗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我院党委书记王军,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郭宝厚,山西建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倪华光,山西建工集团董事长邢六斤和我院其他院领导出席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艮生、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安树俊、市城建总指挥部成员高益明、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王献明、忻府区区长张生明、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寿鹏、新校区搬迁项目建设工程项目部经理闫攀峰、忻州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毅、师院新校区搬迁项目建设工程项目部副经理张敏、新校区项目管理公司董事长李伟等领导和我院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山西省建投职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誓师大会。大会由忻州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主持。

山西省建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倪华光首先代表建设单位做表态发言。倪华光副总经理表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正式吹响了新校区建设项目大干快干、决战决胜冲锋号,全体参建人员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大干100天,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建设任务,为忻州市委市政府和忻州师院两万多名师生奉献一个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德政工程,同时为忻州师范学院长远可持续发展和稳定高效运行提供优质硬件基础。

我院党委书记王军在讲话中指出,新校区建设搬迁誓师大会的举行,开启了承载几代忻师人夙愿的搬迁之旅,标志着两万余名师生即将圆梦新校区。对此,王军书记强调指出,没有忻州孕育,就没有忻州师院,一部忻师校史处处有忻州烙印、事事由忻州孕育,忻州市委市政府和忻州人民的长期鼎力支持是忻州师院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同时,没有忻师精神,就没有忻州师院,历经63年风雨兼程、探索积淀,忻师精神必将激励全体忻师人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迈入新格局。王军书记再次代表全院师生真诚感恩忻州市委市政府的中流砥柱,热情感谢省建工集团的风雨兼程,衷心致敬忻师前辈的前赴后继。王军书记还要求全院上下要紧密聚焦学院“1233” 发展战略目标,把搬迁新校区作为学院“提档加速”重大契机,在思想上提高站位,在行动上对历史负责,在作风上拧紧“安全阀”、严把“廉洁关”,坚持团队协作、实现同频共振,奋力实现绿色搬迁、科学搬迁、安全搬迁、按时搬迁,全面夺取办学条件攻坚仗彻底胜利,为忻州师院的可持续发展、为下一代忻师人的幸福铺路奠基。同时,要在搬迁建设新家园过程中同步实现硬件更新、理念更新、团队更新、机制更新,强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忻州市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还举行了百日攻坚责任书签订仪式。朱晓东市长、张虎芳院长、倪华光副总经理、张文玉副院长、邢六斤董事长、李伟董事长分别代表忻州市政府、山西建投集团、忻州师院、山西省建工集团和新校区项目公司签订了百日攻坚责任书,立下了如期完成建设搬迁工作军令状。

朱晓东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忻州师范学院积极主动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为忻州市发展贡献了师院智慧和师院力量。忻州人民不会忘记, 忻州师范学院为忻州市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脱贫攻坚、转型升级作出的积极贡献。朱晓东市长要求,忻州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责任,统筹安排各项施工内容,列出时间点、任务书,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紧密围绕忻州师范学院师范教育特色和办学需求,精心设计、科学施工,统筹谋划、协同联动,高标准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同步推进教职工住宅区、幼儿园、附小、附中等配套工程建设,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高质量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朱晓东市长还表示,忻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忻州师范学院发展,持续加强地校合作力度,努力实现忻州高等教育提档升级,为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力争把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打造成为忻州市的文化教育基地和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源,全力打造忻州市区北部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使忻州师范学院的后续发展呈现出更加强劲的态势,助推忻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誓师大会结束后,参会领导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一同在新校区校园内挥土植树,用实际行动引领新校区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科学、生态、绿色发展思想。

院领导一行还集体深入新校区搬迁项目建设一线进行集体调研,对新校区后勤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军书记要求新校区建设搬迁要坚持结果导向、发扬忻师精神,众志成城、不负众望,确保质量、安全、进度和品质齐头并进,在学院建设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武大力 王文龙  编辑:王文龙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