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量:


3月20日至21日,我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主校区崇艺楼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作的《忻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和党委书记王军作的《关于<忻州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起草情况说明,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忻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忻州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大会经过广泛深入讨论,对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化发展,确定了学院 “1233”发展战略。

全体院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创新 狠抓落实 善作善成 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院工作报告。张虎芳院长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2020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校地合作、毕业生就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学条件改善、党建与思政工作等八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强调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成果,为山西特别是忻州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注入“忻师活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审议了党委书记王军所作的《关于<忻州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起草情况说明。

在闭幕式上,党委书记王军同志作了题为《守正“三个阶段” 攻坚“三场硬仗” 奋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新征程》的讲话。王军书记要求,“十四五”期间,全院上下必须在思想观念上“更新换代”,在能力素质上“升级换挡”,在工作方式上“提质增效”,重点是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守正“三个阶段”;要坚持以锐意开拓为抓手,攻坚“三场硬仗”;要以狠抓落实为契机,扛起责任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师生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共同为实现“1233”发展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决定,将“1233”发展战略作为学院未来长期坚持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其中,“1”就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一个目标;“2”就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必须坚持走横向应用型、纵向高水平的二维发展之路;第一个“3”就是守正“夯基”“转型”“跨越”三个阶段。(“夯基”是用1个五年,夯实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过渡基础;“转型”即最多再用2个五年,实现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型;“跨越”即最多再用3个五年,完成“学院”向“大学”的跨越。)第二个“3”就是落实“三步走”战略必须全面攻坚的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办学机制“三场硬仗”。

会议号召,全院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1233”发展战略,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新征程,共同创造忻州师范学院美好明天!


 


 


 


 


 


 


 


3月21日下午六点,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