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山西特岗•秀容乡村教育发展论坛”

时间:2019-07-17       来源: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量: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在山西省特岗教师发展十年之际,我院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不忘特岗初心,振兴乡村教育”的山西特岗•秀容乡村教育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乡村教育发展,助力青年教师进步和帮助贫困儿童成长。

论坛于7月16日—7月17日在崇学楼403室进行。中心负责人罗小兰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忻州市教育局督学侯高晨副处长、河曲县教育局人事股股长李二树主任,山西师范大学董新良教授,河曲县实验小学范剑鸣校长,以及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和山西省不同县市的特岗教师代表近60人参会。

 

 

罗小兰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表达了对特岗教师的关怀和对乡村教育的关心,分析了教师的职业道德、职业乐趣和教学的三个层次,肯定了特岗教师为乡村教育作出的贡献,勉励特岗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一名优秀乡村教师的职责、使命。

 

 

开幕式后,论坛以专题报告、典型汇报、自主沙龙、圆桌论坛等不同形式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董新良教授作了题为《做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的论坛主报告,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既是对山西省特岗教师十年发展之路的一个小结,同时也吹响了走进乡村教育,研究乡村教师,助力乡村发展的扶智扶弱号角。

 

(供稿:任丽婵)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