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时间:2019-09-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918日,院党委在主校区崇艺楼演播厅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徐平为学习会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院领导、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徐平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溯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简历和思想概述,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并就新时代,确定历史方位;新思想,提出基本方略;新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回望和未来展望,深入讲解了党的伟大历程与伟大实践,阐释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历史与现实意义。之后,他就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种危险”等内容,详细论述了党的十九大新气象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所饱含的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就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意义和时代价值进行了系统深入剖析,勉励与会同志们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整场讲授内涵丰富、论述严密、讲解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参会同志一致认为,在我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院党委组织此次集体学习,让大家能聆听这样一场讲座正当其时、很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程中寻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撰稿:马鹏飞)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