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10-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月11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传达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山西省委讲师团团长乔卫东作专题辅导。

 

743F8

 

会上,党委书记王军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讲话精神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的指示要求。他指出,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摆在战略性、全局性位置来推进,为我省持续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更大力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了有力保证,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按照楼阳生省长所作指示要求,迅速抓好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我院打赢办学条件仗、办学水平仗、办学能力仗三场硬仗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5CC23

 

省委讲师团团长乔卫东以《奋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阐释了党内法规的内涵层次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条例》的制定过程、颁布的意义等方面介绍了《条例》的起草背景和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条例》的框架、主要特点、亮点和创新,并对《条例》的主要工作制度和相关规定及省委常委会议对认真学习《条例》所作部署安排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条例》的制定颁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党委书记王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召开这次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正当其时。对于向全院干部师生昭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初衷,对于汲取历史经验、明确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贯彻落实《条例》,是各级党组织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内在要求,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抓实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加强对全院宣传领域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和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扛起党管宣传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不懈抓落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奋力推动我院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6CE8A

 

 

(撰稿:马鹏飞  摄影:辛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