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 传承经典”师生音乐会

时间:2019-10-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7日,“不忘初心 传承经典”师生二胡音乐会在主校区崇艺楼演播厅举行。党委书记王军同志等在校的院领导及音乐系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精彩纷呈,山西大学王建宝教授师生的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无论是齐奏、独奏还是重奏、协奏,一弓一弦、如泣如诉;传统与现代结合,既富有现代技巧,又蕴含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爱国情怀,自然流畅、婉转优美;在内容选曲上,更加注重多民族文化传承与情感传递,尤其是以歌剧《江姐》为基础编创的协奏曲《红梅随想曲》,用优美激昂的旋律,演奏出了共产党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好声音”。

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国乐经典,本场师生音乐会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同时,增强了艺术育人的效果,让观演师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音乐的文化魅力,更以民族音乐这种特殊的载体坚定了现场观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

                                                     (撰稿:马鹏飞;摄影:孙文格)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