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副省长张复明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10-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28日,副省长张复明来我院就“1331工程推进等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忻州市市长郑连生、省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张敬平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忻州市副市长安书田等省市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张虎芳等院领导参加调研。

在我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展厅,张复明副省长一行认真听取了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张虎芳关于学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张复明副省长关切询问了近年来我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呈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当前推进机制、费用保障,均衡发展、帮扶措施,支教学生规模、学历层次和师范生占比等情况,对我院支教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扶贫顶岗实习支教等工作给出中肯具体的指导意见。强调要针对新时代使命要求,根据新时期新情况的变化和特点,将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与我省基础教育改革的进程结合起来,与忻州市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完善工作格局,优化课程结构,创新育人模式提升内生功能增强外部力量,稳步有序推进本科专业优化调整为基础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察看我院“1331”工程建设展示栏时相关同志汇报了我院贯彻落实“1331工程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建设情况。张复明副省长重点了解了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及产出标志性成果情况。针对我院博士等人才队伍引进,重点科研项目及获奖情况给出指导意见,并就下一步推进“1331工程的工作思路、学科专业建设、团队建设等与我院领导、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要抢抓“1331工程发展机遇,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我院新校区搬迁项目(一期)建设工程总体规划蓝图,张复明副省长听取了院党委书记王军就当前建设进展情况、下一步计划安排以及我院与忻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的情况汇报。对我院新校区搬迁项目工作取得的进展感到欣慰,对忻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给予我院新校区建设的关心支持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希望院地双方同心协力,建设好高质量的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

在深入化学系、生物系调研中,张复明副省长一行实地了解了“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化学院级“1331工程黑五类特色产品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同志对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及近年科学研究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科研开发产品展示,重点了解了化学学科沙棘系列产品和生物学科黑枸杞、黑藜麦、黑小米、黑玉米、黑玛卡系列产品的的研发进展以及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并现场品鉴了沙棘叶茶,鼓励同志们认真谋划学科建设、加快推进教育改革、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努力产出丰硕成果,更好地推动学院“1331工程建设提质增效。

调研中,张复明副省长一行饶有兴致地观摩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在参观了双创实物成果和混凝土外加剂项目、智能交通系统研发等项目后,认真了解了每个项目中学生参与人数及在项目分工中的承担任务情况,听取了众创空间负责人对我院双创工作团队建设、最新研究成果和服务社会等情况介绍。张复明副省长希望我院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提高学生创业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在认真听取了院长张虎芳关于学院扎实开展五台山生态与文化旅游学科群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张复明副省长表示,五台山这个国际品牌在我省旅游业中很重要,应在协同推进上科学谋划,把生态、旅游、人才培养融合起来推进,不断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之路,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为五台山生态与文化旅游业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随行的省市相关负责同志对我院 “1331工程的落实情况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院下一步推进实施好“1331工程给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撰 稿:马鹏飞  摄 影:褚国静 辛 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