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行“牢记初心与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迎新年文艺晚会

时间:2019-12-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2月30日晚,我院迎新年文艺晚会在主校区崇艺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张虎芳等院领导与全院科级以上干部、组织员、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欢聚一堂,回顾革命历史、追溯初心使命,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晚会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两部篇章为主题线索,展现了历史与现实交织、实践与艺术并重、奋斗与梦想交辉的深刻内涵。热闹欢腾,喜气洋洋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人心的旋律响起,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东方欲晓》《南湖颂》《过雪山草地》《南泥湾》《保卫黄河》《绣红旗》等中国革命之歌,用音乐再现了每个历史时期中国革命的发展征程,用优美的旋律奏出了共产党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强音,抒发了中华民族勇于屹立民族之林的英雄气概和中国人民永远铭记历史保卫和平的坚强决心。第二篇章以8幅乐章,全面展现了党领导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红旗颂》《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再扬帆》等以深情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展开了一幅无比瑰丽的时代画卷,歌颂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改革春风拂过神州大地的群情振奋,再现富民强国的光辉足迹,纵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情表达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光荣,奏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时代主旋律。演播厅内灯光璀璨,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气氛被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时代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奋进新征程。

 

 

 

在全体演员《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院领导走上舞台同晚会演职师生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整场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再现了气势恢宏的山河巨变,形象反映党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接续奋斗的壮阔征程,充分表达了全院干部师生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的坚定决心。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