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量: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

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4月1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波一行现场指导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冬梅陪同指导。物理系主任张清列席参会。学习会由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张进主持。

物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鹏博士以“革命基本胜利”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组织党支部30名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奋斗历程。在课堂上,王鹏书记用《建国大业》等电影片段,生动呈现了重庆谈判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的历史性时刻;在学习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时,王鹏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共同朗诵毛主席诗词《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整堂课精彩纷呈、活跃生动,具有极强的渲染力和吸引力。

在互动研讨环节,学生党员易志鹏以一名南京籍学生身份生动分享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深刻体悟。易志鹏同学号召支部全体同学,一定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坚决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党旗增光添彩,为中国梦奉献青春。物理系党总支委员孟涛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定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在前,做表率,团结引领好青年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前行。

物理系主任张清在畅谈学习体会的基础上,通过学生党员考研率等一系列鲜活数据,生动呈现了物理系党员学生在思想政治、日常学习等方面发挥的示范性、代表性作用。张清主任同时表示物理系要毫不动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好作风,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杨波组长对专题学习进行了科学指导,对王鹏书记的专题辅导给予高度评价。杨波组长指出,王鹏老师作为一名物理学博士,充分发挥理科逻辑思维优势,明理增信有感情、崇德力行有力量,体现出了忻州师范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杨波组长对易志鹏同学的精彩发言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易志鹏同学的交流发言有触动、有共鸣、有感悟,体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史、践行党史的思想自觉、使命担当。同时杨波组长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深情激励青年教师要着力提高立德树人和培根铸魂能力,深入了解国情党史,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扛起时代担当、投身强国伟业。

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张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指导组给与的科学指导,及时有力,必将对物理系党总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张进书记还强调,在这堂课上,00后、90后、80后、70后、60后、50后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虽然年龄不同、经历不同,但怀着同样的信念信仰和同样的对党忠诚,集体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下一步,物理系党总支将坚定对标学院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感悟创新理论伟力、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开辟科学发展新局。

近期,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全院学习党史正在师生一线火热升温、蓬勃开展。这次党支部集中学习会,就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撰稿:马鹏飞 编辑:王文龙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