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项目申报动员暨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会

时间:2021-12-31       来源:         浏览量:



12月29日下午,我院在主校区崇艺楼演播厅召开项目申报动员暨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出席会议。全院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和教授、博士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在讲话中指出,在学院新校区成功实现搬迁之后,学院当前的重点任务是打赢以硕单建设为标志的办学水平仗和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标志的办学机制仗。她要求,全院上下要站在硕单建设这一学院生存发展生命工程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申报项目,科学做好项目申报,高质量做好全院2022年的项目申报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教学系部主任要切实扛起项目申报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主动性,突出前瞻性,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心,扎实做好项目申报组织和论证工作。二是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学术生命,全院博士教授要切实发挥项目申报的主体作用,潜心学术研究,认真凝练选题,积极组建团队,聚焦学科前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认真开展科学研究。三是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科研部等部门要切实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通过加强学科顶层设计,优化学科治理,释放政策红利,为学院项目申报工作提供坚实制度支撑。



会上,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全面分析了我院项目申报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要求,项目申报工作要聚焦硕单建设中“师均年科研经费”“一个目标”,全方位发力项目申报组织和申报论证“两大大关键环节”,做好科研环境营造、科研目标考核及科研量化考核“三方面工作”,激活科研管理部门、教学科研单位、教授、博士等“四类主体动能”,为学院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中北大学科研院基础处处长,博士生导师丑修建教授从国家基金选题凝练,摘要撰写、方案论证等方面,为与会同志全方位、全流程、全角度进行了细致辅导,并从学术研究的理念、定位、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撰稿:马鹏飞  图片:王文龙

# # # # # # # # # #